青岛多举措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岛多举措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2009年05月19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在当今金融危机的侵袭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已经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记者十八日从此间经贸部门获悉,青岛多举措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青岛通过财政资金引导,为中小企业提供政府增信、组团担保、集合贷款的优惠贷款服务,力争今年解决融资四亿元人民币;鼓励国有投融资机构给予中小企业贷款周转金支持,青岛市财政提供周转金总额百分之零点三的补助奖励,可为七十家企业解决五亿元续贷资金;推动中小企业集合发债,出台了集合债发行成功的中小企业给予五十万元的奖励政策,目前已初选地恩地、威奥轨道等十三家制造企业入围,拟发行七到十亿元集合债。

  青岛还加强中小企业的融资对接工作,推动各方信息互通、融资需求的网上对接。目前已有五十多家融资机构建立了发布平台,还有两百多家融资企业正在建立,网上融资申报已达到三十多亿元,实际融资三亿元。

  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是青岛帮助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举措。青岛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一千家企业的信用评级,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信用评级及财务审计费用采取政府补贴方式,不向企业收取费用。评级结果使用与政府扶持及担保、信贷挂钩。今年首期完成两百家企业试点工作。

  此外,青岛鼓励大企业开展产业链商票及保理融资,对产业链上中小企业加快资金结算,目前已公布了第一批参与商票及保理融资的四十九家大企业和十六家银行,预计将有五十多家中小企业得到大企业货款结算约三亿元,力争年内两百多家中小企业得到大企业结算额度二十亿元;引导担保公司做大实力规模。将中小企业担保贷款业务风险补助列入今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重点,一季度中小企业担保贷款六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二,力争年内实现担保贷款三十亿元。(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