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QDII跑赢A股基金 业内:春天还为时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QDII跑赢A股基金 业内:春天还为时尚早
2009年05月19日 10:5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QDII自从出海以来就备受诟病,原想“出海淘金”的它们却因生不逢时、经验有限等原因被金融风暴打得“伤痕累累”。尤其是在去年底A股大反弹令A股基金凸显的赚钱效应,而受累全球股市持续萎靡的QDII的持有人也只能因“深套”而选择“死守”。

  然而,这一情况到今年3月开始有了转机,受益海外市场的反弹,不管是QDII基金还是QDII银行理财产品都开始回暖,尤其二季度以来,QDII基金更是表现抢眼。统计显示,从4月初到5月14日,9只QDII基金平均单位净值涨幅17.44%,远远超过A股基金。在347只股票方向的公募基金中,净值增长率前十中QDII基金占据六席。对此,一些此前承受了QDII大幅损失的基民不禁要问,QDII的春天已经来了吗?

  3月以来5只QDII增长30%

  今年3月以来,海外市场开始触底反弹。受益于此,一直是“落后分子”的QDII基金开始扬眉吐气,虽然上周QDII基金净值出现下跌,但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4日,今年3月以来9只QDII基金净值平均上涨了30.47%。其中,有5只QDII基金净值增长在30%以上:海富通海外精选净值增长率为50.14%,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和嘉实海外中国以34.61%和32.22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位居第二、第三。

  其实,QDII最出风头的月份还属4月份,统计显示,4月9只QDII基金单位净值涨幅高达12.34%,公募开放式前十的基金中有8只是QDII基金,其中又有7只QDII基金当月涨幅在两位数以上,这也是今年以来QDII基金首次月度跑赢A股基金。

  从二季度开始算,截至5月14日,9只QDII基金平均单位净值涨幅17.44%,涨幅最大的海富通海外精选净值增长达到25.57%,而同期A股基金涨幅为(8.5%)。

  银行系QDII集体回暖

  与此同时,银行的QDII理财产品也开始回暖。

  普益财富统计显示,4月318款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上涨,占比超过94%,其中214款QDII理财产品的月涨幅超过4%。截至2009年4月30日,正在运行的338款QDII理财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的QDII理财产品有17款,其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1.30%。其中花旗银行“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香港股票”理财产品该月涨幅高达24.79%。

  5月回暖仍在继续,5月1日至7日,超过94%的银行QDII理财产品收益实现上涨,平均周涨幅为3.59%。而就在上周,正在运行的252款QDII理财产品中也有9款理财产品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农业银行“境外宝I股指挂钩型”理财产品表现稳定,以31.78%的累计收益率排名首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