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业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交通业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升级
2009年05月19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截至五月十九日,中国已有四人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保障出行旅客身体健康,中国交通机构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开始升级。

  民航华北局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此间告诉记者,民航局已给所属机构发了一四六七号电报,布置具体防控措施。电报称,十八日起,各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处,设置公告。提示旅客如来自或者七日内到过有疫情发生的国家和地区,且有发热症状的,应主动申报。对申报旅客及时移交当地卫生部门作出是否可以进行航空旅行的建议。

  各国际定期航班通航的机场在入境旅客通道处设置体温检测设备和临时停留点,对入境转机旅客设施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在三十七点五度以上或者有急性呼吸道症状者,立即移交当地卫生部门处理。

  此外,各航空公司在制定国际(地区)航班任务时,应配备适量的红外体温检测仪,对返程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机上有症状者,尽量隔离,并关注其健康状况。

  与此同时,中国铁路客运站、车也开展了健康提示。记者今日从北京西站看到,旅客进站口醒目位置上摆放着防控甲型H1N1流感健康提示牌,车站广播和电子显示屏上也滚动播放着健康温馨提示。

  据悉,铁道部再次强调,严格落实对自报发热旅客的处置措施。对自报国家或地方政府卫生部门追踪的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的旅客,进行同车厢旅客或同行人登记,掌握旅客的姓名、性别、年龄、现住址、通信联络方式、身份证件号码,及时报告防控部门等六项程序。

  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为做好中国国际航行船舶预防预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要求,各航运公司进一步部署落实有关防控工作要求,保障船员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