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蕉之乡—乐东”积极开拓新疆及中亚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香蕉之乡—乐东”积极开拓新疆及中亚市场
2009年05月19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记者 赵婷)眼下正是香蕉上市的季节,“中国香蕉之乡---海南乐东”5月1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产品推介会,将目光瞄准新疆和中亚地区,积极开拓产品市场。

  海南省乐东县是个农业大县,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热带地区之一,气候条件独特,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和“绿色宝库”等美称,是发展热带高效特色农业最理想的宝地。优越的自然条件使乐东成为世界上最适宜发展香蕉生产地地区之一。

  推介会上,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四方果业公司等6家公司分别与海南省乐东供销社、海南乐东万钟公司等6家公司签订6份合同,签约香蕉购销合同20多万吨计5亿多人民币,并在新疆四方果业公司建立海南乐东香蕉运销联络处。

  活动主办方表示,乌鲁木齐是连接中亚地区乃至欧洲陆路的重要交通枢纽,是中国向西扩大开放、开展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市场前景广阔,在此举办推介会,将对今后开拓新疆乃至中亚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乐东香蕉风味浓、口感好、品质优、营养价值高,在国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乐东香蕉不仅销往新疆、上海、哈尔滨等全国大中城市和港澳地区,还远销至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2008年,该县香蕉种植面积达12万亩,香蕉收获面积9.3万亩,产量27.8万吨,产值6.7亿元。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省农业厅和海南省供销社联合主办,有来自新疆、海南等地区的150多家企业参加。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