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建中国内地最大空港保税区 有望近日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将建中国内地最大空港保税区 有望近日获批
2009年05月22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王华 云宣)广州将建设中国内地最大空港保税区,记者今日从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了解到,广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的申报手续已进入国务院有关部门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

  据了解,广州空港综合保税区总面积近七点二平方公里,其中四点五平方公里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此部分将以保税加工、贸易为主,配套保税物流和服务贸易为辅。

  目前,中国内地只有北京设立天竺空港综合保税区,面积近六平方公里,如果广州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成功获批,将成为内地第二个、却是内地最大的空港综合保税区。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企业落户空港综合保税区可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进入保税区内的中国产品可实行退税,国外产品则实行免税。

  广州空港保税区白云区部分距白云国际机场、机场第三跑道和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都在五公里之内,且交通便利。因此,该区域将招商重点放在对航空运输时效性有极大依赖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节能、光机电一体化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在保税贸易方面则着力吸收跨国企业在此设立亚太区采购中心、物资集散中心和销售中心。

  据悉,白云区政府有意争取把保税区周边约六点七平方公里的土地用地范围调整为建设用地,为空港综合保税区“扩容”预留后备发展空间。

  白云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褚文表示,广州空港综合保税区若获批,预计可带来上千亿元的商机。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