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四小时 大学生“专业陪玩”月入上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每天四小时 大学生“专业陪玩”月入上千元
2009年05月22日 09: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就要进入暑假了,一些家长又开始为孩子暑期如何安置而烦恼。

  报个辅导班,恐孩子闷在屋里;请个保姆带,又无法对孩子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如何才能尊重孩子爱玩的天性,同时又能寓教于乐呢,一些家长想起请人来陪小孩玩。据悉,羊城的家教中心,大多都有这种陪玩家教的服务,服务的收费也不低,每天四小时,一周工作五天,每月收费就要千元以上。

  比起辅导班和住家保姆看护的方式来说,家长更愿意顺应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在玩中受到启蒙学到知识,这样的教育观念的变化,催生了陪玩家教的市场需求。

  兴起:家长都想寓教于乐

  家住赤岗东的刘妈妈就一直想请个人来陪自己的孩子玩。由于工作时段是下午四五点到晚上七八点,这段时间恰逢孩子下课无人照应,刘妈妈就萌发了找个人来陪自己5岁的孩子。“儿子天性好动,喜欢外出活动,不想把他闷在家里”,刘妈妈说到,“只要找个人陪玩就行。”此前,刘妈妈请过钟点工保姆带小孩,也试过将小孩送到小朋友的家里“寄存”,但她觉得这两种方式都只能将孩子关在家里,不利于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以及提高孩子的认知技能。

  幼师林绵绵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稍微有教育观念的家长,都乐于让孩子“寓教于玩”。玩的内容多种多样,比如带孩子玩游戏,做户外体育运动、去动物园参观等,提供这些服务的一般是家教机构,教员可以给孩子提供辅导,也可以按照家长的要求陪孩子玩。

  市场:陪玩家教应需而生

  记者了解到,广州各家家教中心,应家长的要求一般都有提供陪玩的服务,陪玩陪读针对的对象,以学前儿童和小学生为主。记者致电广州多家家教中心进行咨询,只有两家家教中心明确表示没有这样的服务。网上还出现了专门的“陪玩陪读辅导网”,“提供一对一的陪玩陪读辅导”等。

  提供这种陪玩服务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大学生的优势是容易与孩子沟通,又具备较高的素质,可以兼任老师与玩伴的角色。一名叫小杰的大学生在网上发布信息写到,“专业陪玩:本人为重点大学在校大学生,大一,熟悉多项体育运动,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以及各项体育运动运动规则,田径比赛规则,另外文科知识也不差哦,做做作业辅导绝对没有问题。当然,我的宗旨是带给你的孩子一个快乐难忘的暑假。本人,男,20岁,面目清秀,懂普通话,会说粤语。欢迎10岁~16岁孩子的家长咨询,聘请。”家教中心则表示,除了大学生之外,还有一批在职和离退休教师教员,满足不同时段的陪玩需求。

  在服务时间内,教员按照家长的要求来安排陪玩陪读的内容。不过,这种陪玩需求目前在市场上尚属少数,家教中心一般都是应家长的要求才提供这样的服务,专业的陪玩服务还未出现。师大家教中心则表示,这种上门找陪玩的很少,所以暂时不提供这样的服务。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