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之神保尔森再搏房市 做空次级债赚37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赚钱之神保尔森再搏房市 做空次级债赚37亿美元
2009年05月22日 1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约翰·保尔森打算再搏房地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保尔森公司即将设立新的基金,打算在房价反弹时再次牟利。

  保尔森是在年末致投资者的信中宣布将投资于房产市场计划的。保尔森称,新基金名为房地产复苏基金,将以私募股权投资的形式进行,并且投资者有一个漫长的锁定期。

  房地产涨跌皆能赚

  保尔森说:“鉴于房价面临持续下行压力以及房地产市场缺乏资金,未来将存在无数投资机会。”想当初,保尔森可是赌房地产市场崩溃一夜成名的。现在他又嗅到了房地产复苏过程中赚钱的气味。

  保尔森和房地产投资渊源甚深。他曾经是奥德赛伙伴基金合伙人。奥德赛的一个传统特长就是风险套利、房地产投资,以及如何从破产的公司中盈利。

  2006年,保尔森不断下注美国人买不起房子。他的手段是做空次级债,经过漫长的等待和不断的亏损,保尔森终于在次贷危机中赚得盆满钵满。

  狙击次级债

  2007年前,约翰·保尔森只不过是华尔街的小字辈,他的公司仅管理着10亿美元规模的对冲基金。

  因做空次级债,保尔森2007年获利37亿美元。2007年过后,保尔森掌握的资金规模已经高达280亿美元,跻身世界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

  在2006年初,华尔街的“借贷专家被房地产市场的繁荣蒙蔽了眼睛”。分析了大量数据之后,保尔森确信投资者远远低估了抵押信贷市场上所存在的风险。他赌这个市场会崩溃。于是,保尔森设计了一个复杂的基金操作模式,开始大胆地进行债券交易赌博。

  可是,房地产市场依然繁荣,保尔森专门做空抵押债券的新基金一直在赔钱。一位好友问他是不是准备止损,他回答说:“不。我还要加注。”

  保尔森“加注”就是做空ABX,一个在2006年初才被创造出来的反映房产次贷市场状况的指数。因为ABX下跌,保尔森的基金仅在2007年2月份就升值了60%。

  2007年年中,贝尔斯登公司投资次贷的两只对冲基金垮了。一夜之间,投资者开始抛售次贷抵押债券,保尔森的基金随之暴涨。最终,在2007年的次贷风暴中,保尔森的第一只基金上涨了590%,第二只上涨了350%。

  被尊称为行业“圣经”的著名金融杂志《阿尔法杂志》称保尔森做空次级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对冲基金交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