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多家超市接到金龙鱼调价通知:涨一成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城多家超市接到金龙鱼调价通知:涨一成左右
2009年05月22日 13:1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沉寂大半年的食用油价格,近期涨价声又起。昨天,坊间传了好几天的“金龙鱼油调价”风声终得到确认:杭州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多家超市接到了调价通知,平均幅度在10%左右。另一食用油品牌福临门也跟进。

  春节过后的一个月和六七月份,都是食用油市场的销售淡季,商家为何在淡季涨价?此次领涨者之一的益海嘉里粮油公司称,提高旗下食用油品牌金龙鱼的出厂价,原因是“原料价格高过出厂价”。

  有的提价10~15%

  有的按兵不动

  从前天下午起,一纸调价通知陆续传到杭州几大超市采购负责人手中,之前的涨价传闻变为现实。

  “现在价格还没有动,估计就在本周吧。”华润万家采购部相关人士表示,这份金龙鱼的调价单涉及调和油、大豆油、菜籽油3个系列18个单品,提价幅度在10%左右。

  以5升装为例,调和油从之前的54.9元涨到59.8元,大豆油从45.5元涨到49.9元,菜籽油从53.5元涨到54.3元。

  世纪联华超市也接到了调价通知,还多了一个福临门品牌。“涉及的也是大豆油、菜籽油等基础油,幅度在10%~15%左右。”世纪联华相关人士表示,调价时间定在下周初。

  从金龙鱼杭州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调价通知都已发到各超市和代理点手中,至于具体时间,由各家自主决定。

  也有部分品牌的食用油按兵不动。比如,鲁花花生油的价格自去年10月有所下调后,至今没有变动过,近日也未有涨价消息。

  消费者众生相

  忙囤油VS冷静对待

  昨天一早,家住刀茅巷的陆阿姨就来到庆春路上的世纪联华,直奔入口处的食用油区,6瓶5升装的金龙鱼调和油,一下子把推车装满了。“趁涨价前多买几瓶,顺便帮女儿家也带几瓶。”

  “好多人都是一箱箱地买。”世纪联华工作人员说,自上周有消息传出食用油涨价后,就陆续有市民前来买油,购买量比平时也多一点。由于厂家限量供应,之前欧尚等多家超市出现断货。

  也有部分市民显得比较冷静。一市民举例说,2007年10月食用油曾出现一波疯涨行情,但2008年10月开始“跳水”:“最高价曾卖到69元的5升桶装大豆油,一度跌到每桶39.9元,囤油其实并无太大意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