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安全奶牛业行动计划 助推本土奶业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启动安全奶牛业行动计划 助推本土奶业扩张
2009年05月2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重庆启动七万头安全奶牛业行动计划。作 者:姜诚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5月22日电 (姜诚意 郭虹)22日,重庆启动七万头安全奶牛业行动计划,加强当地牛奶业安全体系建设,同时助推重庆本土奶业向全国市场扩张。

  受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影响,全国奶业正面临重新洗牌。在此风波中,重庆本土牛奶未被检测出三聚氰胺,受波及较小。计划主要实施方重庆市农垦集团董事长王义昭称,计划的实施将为重庆本土奶业向全国市场强力扩张奠定基础。

  据介绍,重庆市拟通过5年时间投入13.8亿元,将安全奶牛存栏规模从目前的2.5万头扩大至7万头,通过集约化科学饲养、建设标准化奶牛安全养殖服务体系、建设安全加工体系等方式,完善奶业产业链,健全奶制品食品安全体系。

  按照计划,重庆市拟实现年产销乳制品50万吨,乳制品100%达到绿色食品标准、20%达到有机食品标准,乳业产业产值达40亿元以上,并力推本土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进军全国五强的目标。届时,重庆不但能满足本土鲜牛奶供应,还能为全国提供优质牛奶。

  “计划将涉及经济、社会、生态多方效益。”王义昭称,饲养奶牛环节可创造纯收入4.2亿元,利润1亿元。乳品加工环节每年可增加20亿元的创收,社会流通环节每年可增加25亿元的创收。同时,计划可为三峡库区移民和返乡农民工提供大约2万个就业岗位,促进城市中1万人就业,并将助推三峡库区建成畜牧业生态示范区。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