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开工奠基
2009年05月22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5月22日电(记者 冽玮 张珂)5月22日,地处秦岭北麓的陕西省户县草堂镇举行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开工典礼。未来13年内,一座规划20平方公里的科技新城、人文新城、生态新城将在西安西南部崛起,成为西安卫星城的典范之作。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等出席了开工典礼。根据规划,草堂基地占地20平方公里,分为南区和北区,是高新区与户县的合作共建区,是高新区“总部+基地”合作发展模式的重要功能区域,与高新区功能互补、错位发展,是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地产业基本定位:以“高新区主导产业配套”为指导思想,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技术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的配套产业,培育发展一系列核心竞争力强、能参与高新区产业分工,实现与高新区产业的梯度转移,为高新区主导产业提供配套的产业集群。

  按照先南区后北区的时序,草堂基地计划用13年左右时间,分两期完成基地的开发建设。一期启动建设南区15平方公里,8年建成。二期开发建设北区5平方公里,5年建成。据预测,2015年,基地企业总数将达到1500户,实现营业收入350亿元,增加值179亿元,就业人口10万人。到2020年,企业总数将达到2500户,实现营业收入1278亿元,增加值225.8亿元,就业人口16万人。

  据介绍,草堂科技产业基地的建设,将加快户县城市化进程,促进户县的产业从农业到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升级,为西安城郊区县经济结构的转变和城市化建设提供示范。也将积极推动卫星城发展的样板工程,有利于形成由不同产业门类卫星城构成的关中经济圈,使西安成为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区域中心城市。有利于优化西安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形成大公司总部在城市中心区域做研发做品牌,中小企业在周边城镇做技术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集中资源重点打造高新区在西部地区的总部经济地位,从而以合理的梯度成本保持西安科技产业持续的竞争能力。 (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