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二00八年净利降百分之十六点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上市公司二00八年净利降百分之十六点八
2009年05月2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刘育英)证监会二十二日发布信息称,据初步统计,中国上市公司二00八年度净利润亏盈相抵后,录得净利八千二百零八亿元,按年度同比减少百分之十六点八二。

  据悉,截至四月三十日,一千六百二十四家境内上市公司均如期披露了二00八年年度财务报告。从上市公司营业规模看,营业收入共计十一万三千零二十四亿元,年度同比增近百分之十七。

  从利润看,一千三百七十家公司实现盈利,占百分之八十四,二百五十四家公司亏损,比二00七年亏损面扩大了百分之八。

  从盈利能力看,平均每股收益零点三四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百分之十一点五,按年度分别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一和百分之二十二点五。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二00八年是新会计准则在上市公司实施的第二年,而且金融危机的影响使上市公司面临的风险和盈利压力进一步增大。为确保上市公司二00八年报编制和财务信息披露符合规范,证监会采取了一系列监管措施,如强化事前督导,专业指导,加强审计,完善监管政策等。 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