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黄鱼出口连续十个月高增长 创历史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大黄鱼出口连续十个月高增长 创历史记录
2009年05月2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五月二十二日电 (徐钊 郑志斌)福建宁德市检验检疫局今天向记者透露,二00八年七月至二00九年四月,福建宁德大黄鱼共出口五千四百多吨、二千七百多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六点九七和百分之一百八十点六,创造了宁德大黄鱼出口连续十个月高增长的历史纪录。

  带动宁德大黄鱼持续高增长的,是出口海水养殖渔排连片备案管理模式的实施。为改变闽东海水养殖水产品出口不利局面,去年七月以来,宁德市检验检疫局在全国率先创新实施出口海水养殖渔排连片备案管理模式。

  目前,宁德有十三家企业纳入了这种管理模式,七万二千五百个网箱、一千零三十五户养殖户从中得到实惠。

  据介绍,出口海水养殖渔排连片备案管理模式通过企业合作社对养殖渔排联合体实施统一饲喂饲料、统一检测苗种、统一监测水质、统一管理原料集中供货、统一生产质量标准、统一加施原产地标识、统一开展对外交流协作,来逐步实现标准化养殖。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出口大黄鱼统一加施原产地标识,从而有效防止非法出口,促进大黄鱼顺利进入国际市场。

  宁德水产品产业也随之发展壮大,现已有出口水产品企业二十一家。其中,对美注册四家、对俄罗斯注册一家、对越南注册八家、对韩国注册则达到十七家;另有一家企业目前已通过国家认监委评审组考核,并已向欧盟推荐注册。(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