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投巨资进军中国风电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门子投巨资进军中国风电市场
2009年05月23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二日,西门子在华首家风机设备制造厂——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临港区破土动工,此举标志着西门子正式进军中国风电市场。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初期投资为五点八一亿元人民币(六千四百万欧元);工厂计划于二○一○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中新社发 南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二日电 (颖文)西门子在华首家风机设备制造厂——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临港区破土动工,此举标志着西门子正式进军中国风电市场。

  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的初期投资为五点八一亿元人民币(六千四百万欧元);工厂计划于二○一○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能源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戴恩和西门子东北亚业务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博士共同为工厂奠基。

  据了解,新生产基地的位置优越,毗邻于洋山深海港口,占地面积为十八万平方米。按照计划,投产初期,西门子将生产二点三兆瓦及三点六兆瓦风机的叶片。这些叶片将使用西门子整体叶片加工的专利技术,由于没有胶结点,从而使叶片避免受损。稍后阶段,生产基地将生产机舱。机舱安装在塔架顶部,支撑着叶轮并罩住风机主要部件,包括齿轮箱、传动装置及电子控制器。

  该生产基地计划年均生产能力为五百兆瓦。首批风机叶片及机舱将于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出厂。西门子已在临港地区为这一生产基地在未来的进一步扩展预置了空地。

  近年来,中国风电市场获得了迅猛发展。截至二○○八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十二点二一吉瓦,占世界总量的百分之十,装机容量居世界第四位。预计到二○一五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的年增长率将高达百分之三十左右。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