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首获45亿元银团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首获45亿元银团支持
2009年05月23日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二日电 今天下午,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四十五亿元人民币银团暨六十亿元人民币保险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在此间举行。此间有关人士表示,这是自申城推动“两个中心”建设之后工商银行首次针对航运集团如此大规模的授信,意味着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获得银行实质性的支持。

  有关人士称,在中国国务院出台“两个中心”建设指导意见之后,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等重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步伐。据悉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是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围绕航运交易的核心功能,形成以航运办公为主,兼有综合商业配套的多功能商务社区,吸引各类航运企业和相关机构进驻,为航运企业、航运金融、航运保险等相关产业的集聚提供良好的硬件平台。

  据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总经理贺斌吾介绍,项目建成后,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的两公里滨江岸线上,将耸立起三十三幢融合绿化、节能、环保及高科技元素的建筑,包括航运交易所、客运中心,成为集航运、金融、商业、休闲和沿江景观为一体的滨江核心区域。而双方签署协议生效后,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平安保险将凭借两家机构的网络优势、资金平台、保险体系和专业服务团队,配合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为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孙持平表示,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本来就密不可分,国际航运中心对于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个有力的支撑,这次工行大力支持国际航运中心项目,是银企联手促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事业发展的有力启动和全面实施。中国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杨铮则认为,上海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建设,是保险行业千载难逢的良机。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海祜表示,为全力推进“两个中心”建设,上港集团将推动航运交易、航运金融、航运保险等相关航运服务体系的完善,提升航运综合服务环境,使上海真正成为全球各类航运要素的核心市场。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