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学者聚集广西乐业担当“护花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国专家学者聚集广西乐业担当“护花使者”
2009年05月23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乐业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曾德军)为期三天的国际兰花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广西乐业县开幕,与会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兰科植物的科学保育与开发利用。

  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以色列的二十五名专家学者及一百多位兰花研究人员,昨日考察过广西乐业县雅长兰科植物自然保护区之后,将对兰科植物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展开研讨,以巩固生态保护结果。

  长期致力于兰科植物保护工作的广西副主席陈章良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说,广西森林中蕴藏有丰富的兰花资源,其种类之多、群体之众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广西政府及林业部门十分重视野生兰花资源保护,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已投入护花资金二百三十万人民币。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博士刘虹昨天完成了对雅长兰科植物自然保护区的考察,她在开幕式发言时感言,在世界兰花资源遭受严重破坏的情况下,中国乐业县能有保存如此完好的野生兰花基地令人惊叹,中国对兰花的保护措施值得赞许,亦值得世界各国借鉴。

  广西乐业县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孕育着上百种野生兰花,该县雅长兰科植物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唯一以兰科植物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其丰富的野生兰花资源不断吸引各国兰花专家前往考察研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