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沪将成纽约香港是芝加哥 超半数网友不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学者:沪将成纽约香港是芝加哥 超半数网友不认同
2009年05月2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有关情况。据悉,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布局中,加强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机构和业务体系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改善金融发展环境是主要任务。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学者称"上海将成纽约香港是芝加哥"引港高官反驳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港媒近日报道称,在香港举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十周年巡回论坛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称,未来上海将是拉动中国经济的火车头,如果说上海将成为中国的纽约,香港则将是中国的芝加哥。这种观点遭到与会香港官员的反驳。据本网就上述话题所做最新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网友不认同上述说法,称“上海将成为中国的纽约,香港则将是中国的芝加哥”的形容不准确。

  张维迎在港言论屡遭反驳

  对于张维迎在论坛上“上海将成中国的纽约,香港则是中国的芝加哥”的观点,出席同一场合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则认为,在中国套用美国的例子是不太恰当的,若真将上海比作纽约,香港亦并非芝加哥,而是中国的伦敦,是投资者于上海之外的别样选择。

  此外,张维迎在论坛上还称,“20年内港币将会消失”,未来香港要巩固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就必须是采用人民币之后,才能够达到该位置,这是进取的,而不是消极的。对此,陈家强回应称,“我想维迎想说的是,在他有生之年,人民币将成为世界主要国际货币,而这也是我所认同并希望的,至于港币消失问题,从《基本法》的角度来看,港币是不会消失的”。

  超过半数网友称张维迎形容不准确

  对于张维迎“上海将成中国的纽约,香港则是中国的芝加哥”遭港官员反驳,在本网最新的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网友表示反对,称形容不准确。仅三成网友认为形容很贴切,表示赞同。

  有中新网网友就评论称,为什么非要用中国的某某来比喻外国的某某呢。我们应当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创造性搞出奇迹,让外国人用它的东西来比喻中国。

  支持张维迎观点的网友则认为“上海具有强大研发能力,强大的实体经济和制造业,而香港不具备。香港不过是一个收费站。”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