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42家公司解禁市值逾1190亿 机构提前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42家公司解禁市值逾1190亿 机构提前撤离?
2009年05月25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沪深两市将有42家公司的64亿多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高达1190.1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贵州茅台(600519)大股东持有的4.89亿股将解禁,解禁市值高达559.15亿元(按上周四收盘价估算),占本周市场解禁总市值的47%,成为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公司。此次解禁后,贵州茅台将实现全流通。

  茅台大股东500多亿市值解禁

  周一,贵州茅台大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酒厂)持有的4.8868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市值超过500亿元,也超过了贵州茅台目前已流通的市值。届时,茅台酒厂持有的5.82亿股、占比61.71%的股份将全部流通,而其也将享有贵州茅台股价走势绝对的话语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本周一贵州茅台的限售股上市流通,其流通市值将超过千亿元,并使其一举步入沪深300十大权重股。22日收盘后,沪深300成分股第十大权重股为宝钢股份,其流通市值为1069.98亿元。而在周一,贵州茅台的流通市值将达到1079.896亿元,市值也就超过了宝钢股份。

  机构提前撤离可能性增大?

  一季报显示,贵州茅台业绩为1.29元/股,而其2008年业绩为4.03元/股,远不及预期。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贵州茅台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4.5元~5元。

  广州安理投资公司总裁陈国华认为,贵州茅台高增长阶段已经过去。目前,它只是基金传统意义上的防御型配置品种。随着它在机构心目中的地位不断下降,研究员都已调低了贵州茅台未来的盈利增速预计,而大量的券商研究员也下调了对其的评级。其中,国信证券对贵州茅台的盈利预计为,2009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96元、6.11元和7.78元,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所以,不排除机构在大股东抛售之前卖出股票的可能。

  记者注意到,受这次全流通影响,贵州茅台上周走势不佳。由于上周五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贵州茅台在上周里只有4个交易日,然而,后3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却连续3天下跌,并击破半年线。根据超赢数据的分析,在这3天的下跌中,主力持仓连续下降,数值从58.078下降至58.039。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