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场搬到戈壁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将“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场搬到戈壁上
2009年05月25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武家民)新疆200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场观摩会今天在哈密伊吾县漫漫戈壁上新建的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厂区召开。

  “为使连续四年开展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有所突破和创新,新疆今年将原计划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09就业入企业’活动特意安排在企业在建的厂区”,新疆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李培军介绍。

  虽然招聘会现场设在“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方圆几百里是戈壁的伊吾县淖毛湖新建厂区,但还是吸引了大批来自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和大专院校及企业界代表。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说;近年来,新疆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新疆民营企业为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开展四年来,通过这一平台安置了大量的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今天的现场观摩会,我们感受非常深刻。民营企业自觉主动第承担社会责任,着力尝试用新的方式解决发展思路,将“招聘周”引入厂区的做法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很有意义。

  广汇新能源项目总指挥尚继强介绍,目前项目仍处于建设阶段,招工人数近千人,但人才缺口非常大,预计明年正式投产时,需要人员达到三千人;但工厂由于所处地理位置偏远,条件艰苦,如果不提前储备人才,或者说没有政府的介入与帮助,企业是很难一下招够所需的人员。(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