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人要买重庆万州机场 曾花10亿德国买机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商人要买重庆万州机场 曾花10亿德国买机场
2009年05月26日 08:5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州机场(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年前出资10亿元买下德国帕希姆机场的河南商人庞玉良,并没有停下扩张的步伐。昨日有消息称,庞玉良有意参股重庆万州五桥机场,相关摸底调查将在近期展开。庞玉良进驻万州机场的可能性有多大?万州区政府对此持什么样的态度?几经周折,本报记者在昨日下午联系上庞玉良本人,一向低调的他证实了有意入股万州机场的消息。

  招商 重庆机场收购暂搁浅

  万州机场2003年投入运行,之后受到渝万高速公路开通的冲击,旅客量日渐减少,经营的渝万航线数次停飞。

  2004年,四川航空出手托管万州机场,采用经营权与资产所有权分离的方法经营,但一年后,四川航空因客观原因宣告“放手”。之后,万州机场开始对外招商,开出的合作方式包括合资、合作、参股或控股等。在2008年发展与改革工作会上,市发改委杨庆育公开表示,我市将力推万州五桥机场转让给重庆机场集团。“重庆机场集团下属于首都机场集团,今年初时,重庆机场的确想出手控股万州机场。”昨日,万州区政府官员向本报记者证实,由于国家民航局对首都机场集团收购地方机场的做法存在不同意见,重庆机场集团收购万州机场一事,已宣告暂时搁置。

  意外 庞玉良有意收购股份

  历经多年始终没有找到接盘者,万州机场对外招商似乎陷入了困局。但昨日有业内人士透露,曾成功买下德国帕希姆机场的河南商人庞玉良,有意入股万州机场。2007年5月,林德国际运输代理公司董事长庞玉良宣布,出资10亿元买下德国帕希姆机场100%的股权、设备及附属经济合作区土地的永久拥有权。中国人收购国外机场永久经营权,这在中国航空史上尚属首次,庞玉良因此一夜成名,“目前,德国帕希姆机场已逐步走上正轨,为进一步开辟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庞已开始放眼西南等地。”该人士称,重庆等地是庞锁定的重点,针对万州机场项目的调查,很快就会展开。

  昨日,记者拨通了庞玉良的手机。他表示,他的确有意出资参股万州机场,对该项目兴趣非常浓厚,将于近期启动摸底调查。他强调:“收购机场与否,我最为看重的是这个机场的硬件设施是否具有扩展的可能性,例如跑道能否延长、是否有建设的预留空间等。”至于持股比例和出资额度,要等摸底调查结束后再确定,最迟年底出结果。

  计划 拟开中东南亚货运航线

  庞玉良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非常看好重庆货运市场的发展前景。此前在西南市场,其麾下的林德国际运输代理公司曾以包机方式,开通过成都到中东的航线,但在重庆市场至今还没有业务。

  “在西南地区发展航空货运的优势在于,西南距离印度、巴基斯坦等地较近,可方便中、东部物资中转。”庞玉良透露,若能成功入股万州机场,他将出资推动机场换档升级——延长跑道并强化硬件设施,以方便国际货运飞机起降。并用最短的时间,开辟重庆至中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货运直达航线。

  事实上,庞玉良来渝发展国际货运航线的计划,已经赴诸行动。庞玉良透露,近日他曾与翡翠航空公司(由深圳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货运航空公司和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高层碰头商讨在重庆的合作事宜。“在入股万州机场前,我会先与翡翠航空合作,将部分货运航线放在重庆中转。”他称。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