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商香港理财亏1.75亿港元 亏本者遭银行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富商香港理财亏1.75亿港元 亏本者遭银行起诉
2009年05月26日 10: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星展银行)的一种理财产品后,内地女商人郝婷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不但赔光了8000多万港元的原始资金,还倒欠星展银行9000多万港元。记者昨天从市二中院获悉,星展银行已起诉郝婷还款。

  不慎入高风险旋涡

  郝婷是内地商人,在香港拥有一家注册公司。2007年8月,郝婷在星展银行私人理财顾问黄先生的介绍下,到星展银行开设了一个私人银行账户及公司账户,并将她在香港其他银行的共计8000余万港元陆续转入星展银行。郝婷说,开户后,黄先生向她介绍了一种叫KODA的投资理财产品,“他称这个产品是一种‘打折的股票’,是他们私人银行专门给大客户准备的。”郝婷说,黄先生向她介绍了这种产品的多种好处,最终使她同意进行投资。

  2007年11月,郝婷因需要用钱去银行转账时,被告知其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

  去年1月,星展银行开始要求郝婷“续钱”。郝婷说,她这才知道自己购买的KODA实际上是一种极其复杂的金融衍生品,具有“盈利有限、风险无限”的特性。而星展银行在她账户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并没有选择为她斩仓,而是给她贷款继续投资。到去年10月底斩仓后,她银行账户从8000多万港元,变成了负9400多万港元,实际亏损已达1.75亿港元。

  亏本者遭银行起诉

  今年2月26日,星展银行向北京市二中院起诉郝婷,要求她连带偿还拖欠星展银行的本金、利息共计9000万余港元、2000万余日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