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踊跃参与海峡西岸环三都澳区域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商踊跃参与海峡西岸环三都澳区域开发
2009年05月27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建省宁德市副市长陈兴生二十六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十八个外资项目六月又将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三都澳第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上签约,总投资五点二亿美元,合同外资三点七五亿美元。 去年九月获福建省政府批复的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战略,正吸引越来越多海内外客商的关注。今年一至四月,环三都澳区域所在的宁德市实际利用外资二千多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二点三倍,增幅为福建最高。 陈兴生表示,随着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环三都澳区域迎来加快发展的新时期。宁德将通过举办此次投洽会,突出加强对台经贸合作交流,推进环三都澳区域发展。 以“交流、合作、投资、发展”为主题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环三都澳第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六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将在宁德市举行,推出重点对外招商项目三百项,可望签约项目一百四十三项。 陈兴生说,本届投洽会将突出对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精心组织“台湾商品展”,设立台湾工业园,引进一批台资项目;重点做好电机电器产业、船舶修造产业、水产养殖业和茶产业等四大特色品牌的对台产业对接,拓展与基隆市在港口经济、海上直航、会展、渔业、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目前,环三都澳区域内,宁德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正在加紧建设,日本锂离子汽车电池项目、大型钢铁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已开工建设或正在加快进行前期工作。国台办批准的中国首个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和世界第三大的台湾东元电机也已分别落地霞浦、福安,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