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黄埔一期"扬帆 "陆家嘴人才金港"开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金融"黄埔一期"扬帆 "陆家嘴人才金港"开港
2009年05月27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陆家嘴人才金港”五月二十六日开港。由中外二十二所知名高校、一百一十二家金融机构、七家国际机构共建的“陆家嘴人才金港”,是产学研结合的上海金融人才引进和培养基地,它的诞生有望弥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人才严重不足的缺憾。“陆家嘴金融城HR(人力资源)俱乐部”同时成立。 中新社发 叶辰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六日电 (姜煜 郑莹莹)为弥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金融人才“全面紧缺”的遗憾,由中外二十二所高校、一百一十二家金融机构共建的“陆家嘴人才金港”二十六日开港。

  此间学界、金融界人士形容,该金融人才港口堪称上海培养国际金融人才的的“黄埔军校一期”。

  今年三月,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的意见。而沪上学界及金融界人士不约而同地指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所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金融人才的“全面紧缺”。

  数据显示,上海是中国内地乃至世界上少数几个金融市场比较完备的城市之一,二00八年上海整个金融市场交易总额已达一百六十八万亿元人民币,截至二00八年末,上海营业性银行业金融机构逾三千家。

  与此同时,上海的金融人才配备显得十分欠缺。拥有一千万人口的纽约、东京等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至少拥有百分之十的金融人才,即一百万左右,而目前上海的高级金融人才总数不足十万。

  当日启动的“陆家嘴人才金港”将通过集聚企业需求、集聚高校资源和集聚人才智力资源,构建学历学位教育平台、金融职业认证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金融人才孵化平台和海外人才引进平台,助力培养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相匹配的人才队伍。

  据悉,“陆家嘴人才金港”计划每年引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一千名,构建覆盖整个陆家嘴金融城重点企业的人才引进和联合培养基地,并最终形成政、产、学、研结合的一体化大平台。(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