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流感疫情 市民可购买短期健康险和定期寿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对流感疫情 市民可购买短期健康险和定期寿险
2009年05月27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的进一步扩散,充当“保护伞”角色的商业保险能否在这轮疫情中提供足够的保障自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本报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内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甲型H1N1流感属于保险理赔范围,但在具体的险种上有所限定。

  对于市民的理赔疑虑,光大永明等多家寿险公司均明确表态,在售的保险产品并未将甲型H1N1流感列为除外责任,因此投保人均可以根据保险合同得到相应赔付,市民可放心投保。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包括太平人寿、太平洋安泰、泰康人寿等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都已开通甲型H1N1流感理赔绿色通道,对这类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签批,优先结案,优先给付”。泰康人寿方面告诉记者,该公司对“甲型H1N1流感”取消了定点医院限制,并采取预付保险金等措施。

  “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小贴士:

  问:该款产品针对的人群范围有哪些?是否包括医护人员、民航机组人员等?

  答:该产品对人群范围没有限制,但是对于前往境外疫区人员,需要在加保附加疫区扩展保险后方能承保。

  问:产品所指的疫区有哪些?

  答:以国家旅游局针对甲型H1N1流感发出的旅游警告目的地为准(截至5月26日,仅有墨西哥)。

  问:一旦客户染病,平安如何认定是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答:当国家卫生行政机关指定的医院或国家正式卫生检疫机构确诊投保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时即给予认可。

  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来临时,通常可购买短期的健康险和定期寿险,用以预防风险带来的损失,提高安全系数。

  寿险、健康险均可保“流感”

  一般来说,意外险和重疾险对这一病例不赔付,而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人身寿险(包括定期和终身)、医疗险和健康险均能对其提供保障。中意人寿方面就告诉记者,对于已购买该公司医疗险、寿险的消费者,如患甲流接受治疗、甚至死亡,该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履行理赔,但意外险将不赔付因甲流导致的身故。

  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少数公司的重疾险会在一定条件下赔付甲型H1N1流感。太平人寿对记者表示,“甲型H1N1流感”不在该公司重大疾病病种范围内,但如果消费者购买的重疾险中有身故保障责任,则因该病导致的身故属于理赔范围。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投保人因“甲型H1N1流感”导致患上重疾险所保重疾种类中的一种,太平人寿将给付相应的重疾保险金。

  友邦保险专业人士指出,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来临时,通常可购买短期的健康险和定期寿险,用以预防风险带来的损失,提高安全系数。

  除了传统的寿险产品外,现在还有一款“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可以选择,这是平安产险在业内推出的首款专门针对此次流感疫情的保险产品,保额最高达15万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