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5个月累计涨幅超40% 4利好成就"红5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A股5个月累计涨幅超40% 4利好成就"红5月"
2009年05月2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高雪松)今天沪深股市在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五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报2632.93点涨1.71%,深成指报10127.92点涨1.05%。

  A股自两年前的“5-30”以来首现月K线五连阳,5个月累计上涨幅度超了40%。特别是本月13日,上证综指盘中创9个月新高。股指盘中高见2670点,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并且是从1664点反弹以来首次超过1000点。总体来看,虽然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继续冲击以及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负面影响,仍有四大利好成就中国A股“红五月”行情。有分析师乐观指出,全年来看沪市有望上行突破3000点。

  四大利好成就A股“红五月”

  利好一 经济刺激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

  从去年11月份开始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效应在今年4月份进一步显现。前4个月经济数据利好也成为本轮反弹的重要基础。

  1至4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5%,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9个百分点。4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8%,在物价降幅扩大的情况下增速依然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当月工业增速虽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回落了1个和8.4个百分点,但明显高于去年底5%出头、今年初不到4%的增速水平。此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该会和国家统计局联合编制的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上升,且为连续第二个月超过50%。

  对此,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比预料得好,中央一揽子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这些积极变化还要努力巩固。

  利好二 宏观经济政策五月密集推出

  五月份中国众多宏观政策密集推出,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市场上热点板块间轮换,相关个股也纷纷受益。

  国务院在五月通过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批复上海市《关于撤消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消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入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布关于当前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意见,要求加大补贴力度;公布《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等。

  轻工业、石化产业、有色金属产业等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也在5月陆续推出。而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再生能源金融论坛上透露,新能源振兴规划即将出台,随着相关发展目标的调整,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此外,上海近日对外发布《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两个中心”建设实施意见》,表示积极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建设,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交所上市。有关上证所建国际板的议论不绝于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