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00九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过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二00九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过半
2009年05月2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赵建华)从三月二十七日到五月二十二日,中国财政部已先后代理发行了二十六期地方政府债券,为地方政府筹集资金一千一百一十八亿元人民币。各期债券发行及二级市场交易平稳。

  今年中国财政部代理发行两千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按照规定,这些债券将用于中央投资地方配套的公益性建设项目,以及其他难以吸引社会投资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已经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涉及二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

  中国财政部周三介绍说,投资者认同地方政府债券信用,各期债券发行利率与国债接近。这些地方政府债券按照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利率由市场化招标确定。由于采用了财政部代理发行、代办还本付息的方式,投资者认为这相当于中央财政提供了担保,各期债券发行利率与国债接近。

  财政部表示,二00九年地方政府债券信用等同于国债,投资需求较为稳定,商业银行是主要需求方。截至五月二十二日,已发行的一千一百一十八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几乎全部托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