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滑推动 国际金价前景偏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汇率下滑推动 国际金价前景偏乐观
2009年06月01日 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品

  油价金价创新高资金回流商品期货市场

  随着美国大开印钞机,近几个月以来,美元贬值势头较为明显。5月29日美元指数下跌了1.5%,收报于79.31,创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点。美元持续走弱引起一连串连锁反应,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近期不断攀高。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期原油合约本月上涨29.7%,创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6月黄金期货合约创978.80美元/盎司的3个多月新高。在商品期货价格上涨的推动下,能源股和基础材料类股走高提振市场。

  油价创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在亚洲诸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及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的推动下,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高收。依据最近期合约的收盘价计算,整个五月的交易中油价上涨29.7%,创下1999年3月以来月涨幅的新纪录。上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期原油合约上涨1.23美元,收于66.31美元,涨幅为1.9%。盘中该合约的最高值为66.47美元。上周的交易中油价增长约7.5%。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认为,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信心的提高,而不是受到市场需求状况的推动。巴德里表示,目前全球的石油库存量仍然非常高。此外,他预计今年底时的原油期货价格将达到每桶70至75美元,部分原因是投机者将再次回到大宗商品期货市场。

  金价月涨9.8%前景偏乐观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上周五高收近2%,收盘位突破970美元,盘中还探至980美元上方。近来金价的稳步攀升得益于投资者对通胀前景的担心和对经济复苏的期待,此外美元汇率的下滑也推动了金价上行。

  上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黄金期货合约涨17.30美元,收于978.80美元/盎司,涨幅为1.8%。978.80美元创下了三个多月以来黄金最近期合约收盘位的新高。盘中6月合约的最高值为980.40美元,最低为959美元。上周交易中金价上涨约2.1%。依据最近期合约的收盘价计算,整个五月金价上涨约9.8%。

  受美元贬值和一些国家利好经济数据的支持,在期货价格走高的推动下,能源股和基础材料类股整体上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