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到期产品澳元产品收益居首 后期走势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9款到期产品澳元产品收益居首 后期走势乐观
2009年06月01日 14:05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荷银“涨跌双赢系列”100%保本

  “澳元的基准利率比较稳定,大宗商品目前保持升势,使得澳元兑美元持续走强。因为澳元具有高息货币和商品货币的双重特征,后期走势乐观于其他非美货币。”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张星说。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最近一期研究结果也显示,到期产品中,澳元、欧元产品的名义收益水平较高,其他币种产品收益水平适中。

  “澳元和欧元类产品的名义收益水平均在5%以上波动,而美元和港元类产品的收益水平约在3%。”

  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澳元产品以外资银行结构性产品为主。而专家提醒,结构性产品收益率不一定会如澳元本身涨势那么好,投资澳元理财产品关键还要看结构以及汇率风险。

  澳元大幅走高,产品预期收益率小幅攀升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在最近的一周,2009年5月15日至2009年5月21日期间内,商业银行总共发行了3款澳元理财产品。这三款产品的投资期分别为3个月和6个月。其中,3个月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2.50%;6个月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03%。

  而在之前的一周,也就是2009年5月8日至2009年5月14日,商业银行共发行4款澳元理财产品,投资期分别为1个月、92天和6个月。其中,92天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2.60%;6个月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00%。

  可以看出,三个月产品的收益率没有太大变化,而六个月产品收益率有0.03%的小幅攀升。

  张星表示,3月份至今,澳元兑美元持续保持着强势升值走势,升至2008年9月下旬以来的高位。另外,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表示,3%的利率对澳大利亚来讲已经很低,他的一番言论巩固了市场对澳洲央行宽松政策接近尾声的市场预期。

  此外,招行外汇分析师刘东亮认为:“澳元近期大幅走高,有关经济即将开始复苏的乐观情绪,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扬。目前澳元在3月份开始的上升通道内运行,从技术角度看,澳元走势缺乏见顶迹象。”

  刘东亮建议,对于澳元走势来说,在发出见顶信号前,可以仍以看涨为主。

  在售澳元理财产品多为结构性产品

  当前在售的澳元理财产品中,主要以外资银行结构性产品和“优惠利率存款”为主。

  例如,荷兰银行最近推出几款投资澳元的理财产品分别为,2009年“多区间累计”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一期、“涨跌双赢系列”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一期、“香港盈富基金”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三期。

  其中,“多区间累计”产品挂钩银行间电子交易系统EBS上的澳元兑美元即期汇率,本金100%保证,收益要看澳元兑美元的汇率表现,最高预期收益率达到9%。

  “涨跌双赢系列”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一期,同样挂钩澳元兑美元汇率,产品持有到期100%保本,最高预期收益率也为9%。

  “香港盈富基金”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三期产品挂钩也为香港盈富基金,到期90%保本,最高潜在收益率高达18%。

  中资银行方面交行在售的澳元产品为得利宝新绿澳元12个月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2.8%;招行金葵花安心回报澳元44号理财计划,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00%;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计划09年8期产品澳元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3.00%。

  关注澳元产品结构及汇率风险

  澳元结构性产品都以预期收益率高著称,而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显示,最近一周到期的1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的确为一款澳元理财产品。但是,该产品的到期收益率仅仅有5%。

  并且,普益财富研究还指出,这款到期的理财产品,本身在合同中就约定会保证最低5%的年化收益率。也就是说,虽然产品收益拔得当周头筹,该产品实际上仅仅获得一个最低收益。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理财产品研究中心王增武对记者说:“有的澳元产品是结构性产品,一般通过预期的收益率评判产品真实收益,而要看实际获得收益的可能性,看其所挂钩的基础资产是什么。”

  王增武认为,结构性产品比较复杂,即使澳元短期走势好也不一定代表产品的收益会好,所以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更重要的是看与什么资产挂钩,产品对挂钩资产设定的涨跌范围是什么;另外还看投资者用什么币种去投资,因为这类产品一般会让投资者自己承担汇率风险,对于投资期限较长的产品,汇率风险一定要考虑在内。(记者 尹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