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四大举措力保今夏电煤日运三千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铁路局四大举措力保今夏电煤日运三千车
2009年06月02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 (常惠英 陶利平)为应对长三角地区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上海铁路局一日披露,该局采取落实专人负责、优化运输组织、加强信息跟踪、制订盯控应急预案等四大举措,力保今夏长三角地区电煤运输,确保华东电网安全运行。   由于目前华东铁路线运能仍然紧缺,该局管内新增电厂和既有电厂扩能对于电煤需求持续上升,上海铁路局今夏电煤运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此,该局从六月一日起将电煤运输列为运输确保重点,争取每日煤炭装车数达到四千五百车,其中电煤三千车,以全面保障华东电网迎峰度夏需求。   上海铁路局称,为保障电煤应急运输,该局在与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各地方主管部门建立协调机制基础上,还与电力部门、矿业集团等联合制订了电煤运输盯控应急处置预案,一旦电厂电煤库存低于警戒线时,立即启动运输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优先安排运力,确保电煤及时运输。   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每年夏季高温期间,无论是单位还是居民的用电总量节节攀升,尽管华东地区各地方政府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供电,但电煤需求不仅相当集中而且数量庞大,铁路运输始终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上海铁路局方面表示,为用足用好有限的运输能力,该局还将采取有效措施压缩矿区内待送、装车和取送时间,切实提高煤炭运输效率。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