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典当房地产自救 短期贷款比银行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企业典当房地产自救 短期贷款比银行划算
2009年06月02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金融风暴影响,夹缝中生存的微小企业面临困境时选择了典当行以自救,个人拥有的物业通常被作为典当的担保物。

  誉景典当行经理陈章永发现,大多数房产典当人为企业经营者。

  小企业进行房产典当不外乎4种情况:发放工人工资,支票填仓,在原材料价格波动时趁机大量购买,企业收到超额订单。

  润健典当行总经理陈虹分析,广州市40家典当行(包括分支机构)中,平均每家仅有500万~600万元注册资金;而典当行可用于放款的资金仅包括前一年未分配的股东权益和注册资金,因此大多数典当行更倾向于接受多宗小额贷款。

  陈虹认为,因为银行一年的平均成本为8%左右,而典当行一个月的成本只略高于2%。对于有资金需求的经营者来说,当负债是净资产总额的10%~15%时,短期典当融资比较划算;而如果长至1年的抵押贷款,可以考虑选择银行贷款。

  新型典当或可提供较高放款

  一般来说,可以抵押的物业包括住宅、写字楼、商铺等,但每个典当行都有自己的具体规定。如大多数典当行不愿意接受变现能力差的厂房,对楼龄过长的住宅、经营不善的商铺一般都不予以考虑。放款的额度一般也是物业市值的30%~40%,个别重点地段的优势物业可以获得50%或以上的放款。

  不过,也有个别典当行近一年来进行了新的尝试,把财务规划、信用制度等引进典当行业,不注重担保物而是典当人的财务能力。与传统典当业务比较,这种典当手法考虑典当人的盈利空间、还款能力、借款用途、还款来源、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资金流量等,如果是财务状况优良的典当人,典当物业可获得较高放款。

  不能全凭信用作担保

  广东省典当行协会会长吴菊生表示,不同典当行根据自身的经营风格各有定位,但是一样都需要担保物,而不能全凭信用作为担保。他认为,保守型的典当方法相对更适合用于救急的短期型客户;而新型典当方法适用于除了救急外还有相对较长规划(按规定不超过6个月)的客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