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货币贬值快的国家出游 可省大笔汇率“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选货币贬值快的国家出游 可省大笔汇率“损失”
2009年06月02日 10: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年底去英国,在当地消费1000英镑就需要14520元人民币,如果推迟一年,只需花费9810元,不过现在又要花11000元了;同样在2007年年底去澳大利亚,在当地消费1000澳元需要6370元人民币,如果推迟一年只需4710元,现在要5540元了……经常出国旅游的人不难发现,出国旅游的“时机”如果选择得准,就可以省下一大笔的汇率“损失”。

  如何根据汇率来挑选旅游目的地

  出国前先查询一下几个备选旅游目的地的货币与人民币的比值,看看哪个目的地跌幅最大。

  如果只有一个目的地待选,就看汇率变化图表,如果在低位就要尽早出发,如果在高位就可以等上一两个月再去。

  如果是去购物,出发前先要咨询当地是否属于购物旺季,应该避开旺季。

  个案:

  买三个LV包包“省下”欧洲游团费

  从事汽车销售的梁小姐在去年12月份休了年假,避开“黄金周”去欧洲玩了一圈。“我是看到美元、欧元、澳元等货币对人民币的汇率不断下跌,有的甚至贬值幅度超过30%才去的。趁汇率下降出国玩会更划算。”梁小姐回忆说。

  去欧洲前,梁小姐身边的几个“死党”想趁机让她买几个LV包,她顺口就答应了。

  梁小姐去年12月参加的是广之旅“欧洲百年好‘荷’五国八天”线路,团费是9499元,比11月份的价格降了1200元。“当时欧元汇率是1:8.7,比年初的1:11下降了很多,去购物相当于打了8折。”梁小姐算了一笔数,在巴黎买一个LV品牌的挎包,广州售价过万元,香港的售价也要9500元人民币,但在巴黎的价格只需8000元人民币,如果以当时9499元的“花语莱茵五国八天”计算,三个LV就已经补回团费了。

  抓准时机出国旅游 当地消费1万元最高省去3200元

  外币贬值,直接带来的就是团费下滑,而且到了目的地之后,购物、消费都变得越来越便宜。

  其中变化最大的是英镑。在2007年年底时,英镑对人民币是1:14.52,而到了2008年年底,汇率变成了1:9.81元,跌了32%。如果这个时候去英国旅游,相当于1万元省去了3000元!

  其次是澳元,2007年年底时澳元对人民币是1:6.37,到了2008年年底,变成了1:4.71,跌幅为26%,相当于花费1万元省去2600元。

  近来,美元走弱,又可根据情况调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