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为孩子买保险不必贪多求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为孩子买保险不必贪多求全
2009年06月02日 13:4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子女在成长过程中的医疗费用和教育费用不菲,越来越成为现代家庭的一件难事,家长们纷纷借助商业保险来预防经济风险,使得少儿保险成为市场上最受青睐的保险产品。“六一”期间,一些家长致电本报财经工作室询问少儿险相关事项,记者为此邀请本报“赢行家”投资理财专家团成员、新华人寿保险专家都凯为家长们出主意。

  不同年龄投保不同险种

  “小孩今年要上学了,该买什么保险?”“想给孩子买份少儿险做为‘六一’的礼物,但不知道该怎么选。”“六一”儿童节到了,关于保险的疑问特别多。保险专家表示,少儿保险的规划要趁早,早规划早受益也越划算。其次,要进行险种的合理组合,重点解决不同需求。人生重要阶段往往伴随着大额支出,如子女教育金、婚嫁金和养老金等,必须尽早储备。

  “不同年龄买不一样的少儿险。”都凯说,儿童在7周岁之前身体较弱,容易得病,所以家长在幼儿时期可考虑适当多买住院医疗补偿型的少儿险种;7至12周岁的孩子正在读小学,由于孩子参与外界活动越来越多,自身保护能力不强,面临的意外隐患也随之增多,此时家长可以适当转向意外伤害保险。

  少儿险只是一个统称,具体的分类五花八门。专家建议的购买顺序是:意外伤害险、医疗保险、婴幼儿重大疾病保险、教育储备金保险,寿险等,并应结合自身的经济能力依次来购买这些险种。

  少儿保险不必贪多求全

  由于少儿保险比成人险便宜,一些家长愿意为孩子多买几份少儿保险,认为这样能为孩子提供更好的保障。但是,为了防范道德风险,中国保监会特别规定了未成年人身故保险金最高限额,而且医疗费用也是“实报实销”,因此过多投保没有意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