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评美国十大破产公司 通用汽车仅列第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评美国十大破产公司 通用汽车仅列第四
2009年06月0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网近日排出了美国近年来十大破产公司。从雷曼到通用,从安然到德士古,这些曾经叱咤风云的巨头由于种种原因倒下了,留下的是数百万计的失业员工和大量的不良资产,也损耗了不计其数的财富。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 (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排名: 1

  破产保护申请日期: 08年9月15日

  资产规模:6910亿美元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一度是华尔街备受推崇的第四大投资公司,该公司于去年9月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破产申请史上最大的一家公司,是当前经济衰退引发的最大一场灾难。该公司将北美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以及纽约市总部都出售给了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资产管理公司--纽伯格?伯曼公司(Neuberger-Berman)等雷曼兄弟旗下的一些子公司将继续营业,作为新的所有权下的独立实体而存在。由于雷曼兄弟公司影响力遍及全球,所以其破产程序比较复杂而且仍在进行中,80家小型子公司因此关闭。

  华盛顿互助银行 (Washington Mutual)

  排名:2

  破产保护申请日期:08年9月26日

  资产规模:3279亿美元

  去年,华盛顿互助银行的客户由于担心该银行可能会资不抵债,在短短10天内取出160亿美元的存款,于是政府监管部门查封了控股公司的银行资产,以1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第二天,华盛顿互助银行申请了破产保护。该银行一度是美国最大的储蓄和贷款银行、全美第六大银行,而今风光不再。控股公司目前正在起诉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认为其不恰当地查封了银行资产,索赔130亿美元。

  世界通信公司 (WorldCom)

  排名:3

  破产保护申请日期:02年7月21日

  资产规模:1039亿美元

  世通公司一度是仅次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美国第二大长途电话公司,因110亿美元的会计丑闻事件申请破产保护。破产一年后的2003年,世通公司改名为MCI(之前合并的一家公司的名字),重新营业。2005年,Verizon通信公司以76亿美元收购MCI,世通前CEO伯纳德?埃伯斯(Bernard Ebbers)被指控犯有证券欺诈、共谋和伪造文件罪,被判入狱25年。他目前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奥克戴尔联邦监狱服刑。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