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政府责无旁贷与企业联手“保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扬州政府责无旁贷与企业联手“保就业”
2009年06月0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六月二日电(记者 崔佳明)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江苏扬州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政企抱团、银企抱团、企业抱团、互相取暖积极应对企业用工需求下滑、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有限、大量农民工返乡以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等问题与矛盾。目前扬州的就业形势是稳中见好,凸显创业倍增效应。

  企业是社会这一生命肌体最有效的造血细胞。扬州市长王燕文表示,不论是从经济发展的角度,还是从关注民生解决就业的角度,帮企业就是保发展、保就业、保稳定、保后劲。政府部门最为本质的职能就是服务,为企业服务责无旁贷。

  同时,她表示,“上下同心,其利断金”。政府要做企业的“贴心保姆”尽心尽力帮助企业渡过危机,在解决企业面临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尽可能在政策、融资渠道等方面为企业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气候和环境。

  扬州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形成了“保增长就是保企业,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民生”的共识。去年以来先后出台了“阶段性降低企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费率”等七大举措,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避免了大幅度裁员现象。据官方信息显示,扬州连续20个月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没有出现大规模、成建制裁员现象,截至4月末,扬州举办200多场就业专项招聘活动,帮助30.52万名返乡农民工、1.12万名下岗失业人员、1931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再就业,对216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援助。

  与此同时,扬州今年启动了“四个3”创业就业民本工程,即从今年开始,三年内建立30个创业孵化基地、推介300个创业项目、扶持3000人成功创业、带动30000人就业。今年1至5月,扬州创业培训1920人,培训合格后成功创业945人,带动就业5415人,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显现。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