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基金经理变动创新高 冠军基金3月内跌至78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月基金经理变动创新高 冠军基金3月内跌至78位
2009年06月03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频繁走马换将

  6月1日,银华基金发布公告称,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基金将增聘万志勇为基金经理。此前的5月27日,更是有3家基金集中发布关于基金经理调换的公告。

  事实上,基金经理的更换公告在5月以来已经屡见不鲜。天相最新统计显示,5月共有23则基金经理变动公告,涉及14家公司,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峰。而今年前4个月,基金经理的变动分别为17起、12起、19起以及14起。

  影响:冠军基金3月内业绩跌至78位

  从过去的情况来看,基金经理的变更对基金的业绩延续性有一定影响。曾有券商对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四年基金经理变动与组合业绩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在各个时间段中,基金经理变动次数较少的基金往往有高于平均水平的业绩。

  在更换基金经理对基金的短期影响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是常被提到的一个案例:2006年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占据基金业绩榜单冠军。2007年9月15日,基金经理李学文正式离职。3个月后,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的排名下跌到了78位。

  而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基金管理公司专业人员流动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绝大多数基金公司认为,基金经理的离职对基金公司影响较大,影响主要来源于投资人赎回压力和投资风格变化。其中,对股票型基金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混合型基金,对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指数基金影响则相对较小。

  对策:基民可先观望一阵再决定去留

  “过于频繁的更换基金经理肯定对基金本身不是件好事,”诺亚财富理财经理陈曦表示,“在投资风格都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人肯定会感到迷茫。”

  但他也强调,对于基金经理的更换并不能一概而论是好是坏:“基金经理变换肯定会引发投资人的考虑,例如接替他的人选之类,但这不是最主要的考量标准。如果是我,应该会先观望一阵,然后再做出选择。比如可以通过比较其所持品种的换手率来判断其风格。”

  此外,“除了基金经理的经验和操作手法外,基金公司信誉、基金的具体投资对象和长期业绩的考量都是需要重视的考虑因素。综合以上各种情况后再作决定,不要盲目跟随或者放弃。”陈曦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