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客机机头比空客320便宜 有望年内造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产大客机机头比空客320便宜 有望年内造出
2009年06月03日 10: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包括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9家国内供应商签署COMAC919大型客机机体供应商理解备忘录,成飞公司成为国产大客机机头的唯一供应商。昨日,成飞公司主管大客机项目的负责人透露,目前公司已派出团队到上海参加大客机机头的具体设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制造出大客机机头物理样机,明年9月公开展示,成都人将最早看到国产大客机物理机头。

  大客机机头工艺已开始研究

  昨日,成飞民机公司主管大客机项目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已与国内供应商签署COMAC919大型客机机体供应商理解备忘录,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签订合同。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供应商之一,将负责国产大型客机机头的生产制造。

  据该负责人透露,去年5月,成飞民机公司就通过了能力评估,并派出4人小组到上海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组成联合工作团队,进行大飞机的整体设计研究。今年5月14日,成飞民机公司派出工作团队,与中国商飞再次组成联合工作团队,开始大客机机头工艺的具体研究。

  成都人最早目睹大客机机头

  据了解,目前大客机的一些零部件已不需要做出物理样机,只需要用数字化手段做出三维效果,但大客机机头却仍须制造出1:1的全金属物理样机。

  成飞民机公司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制造出一个长约7.9米的裸机头样机,物理机头包括雷达舱、驾驶舱、两个设备舱、前起落架舱、前服务区以及部分乘客区,机头估计重10吨左右,制造完成后将于明年9月送往上海公开展示。之前,成都人将最早目睹国产大客机机头的风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