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节能空调惠民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启动节能空调惠民工程
2009年06月0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3日电(记者 邹辉)四川省发改委3日宣布正式启动该省节能空调惠民工程。与此同时,四川长虹利用国家补贴高能效空调的契机,推出四大系列三十七款二级以上“三高效”空调,同时宣布永久性停止低于二级能效空调以及低能效压缩机的生产与销售。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体斌3日向媒体表示,长虹推出的“三高效”节能空调工程,是在空调变频技术之外开创的又一种全新的节能技术和节能理念,通过对产品进行系统的节能提升,实现了制冷高效、制热高效、待机高效三大创造性突破。

  专家称,依据目前国内使用空调的环境以及习惯,长虹推出的三高效空调比时下变频空调更省电。

  据了解,中国家用电器测试中心分别把两台相同制冷规格的三高效定速空调与变频空调,放在相同的环境下测试,发现6小时以内,定速空调输入功率低于变频空调的平均水平,耗电量比变频空调小。而相关数显示,国内空调用户在一天中持续使用空调超过6小时的家庭,不足5%。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介绍,国家“惠民工程”对高能效空调补贴后,高能效定速空调的价格比变频空调要低得多,而结合国内用户使用空调的习惯,高能效定速空调是较为适合目前国内消费市场的产品。

  四川发改委官员表示,此次启动的节能空调惠民工程,不仅可以促进节能减排、有效扩大内需,也是一项推进家电行业振兴计划,实现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三方共赢的重大创新举措。在四川地震灾区,节能空调惠民工程还对加快灾后重建具有促进作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