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兴建首个生态科技园落户天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新合作兴建首个生态科技园落户天津
2009年06月03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六月三日电 (记者 潘旭临)由中国与新加坡签定的首个生态科技园项目今天在天津生态城举行奠基仪式。建成后,生态科技园将成为天津滨海新区及环渤海地区全球生态产业的基地,并满足中国北方对清洁科技和可持续城市解决方案的需求。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天津市委副书记兼市长黄兴国、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以及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等共同为生态科技园奠基。

  生态科技园地处天津生态城起步区,占地约三十公顷,建设期为五至六年,总投资为二十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全天候、功能完善的商务社区。依托生态城独特战略地位,生态科技园将吸引全球清洁科技、绿色研发以及服务外包产业(BPO)的加盟。建成后的科技园将创造超过一万五千个白领就业岗位,促进相关经济发展。

  奠基仪式前,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新加坡知名企业腾飞,就生态科技园规划、开发以及营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通过合作,生态园将借鉴腾飞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开发建设高质量科技园区的成功经验。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吴财文表示,生态科技园将成为天津滨海新区繁华的服务业基地,生态科技园会为世界级生态企业提供优质的基础设施服务。高速发展的滨海新区所提供的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将吸引投资者到生态城投资兴业。

  当天,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还与新加坡晶圆光伏发电太阳能组件生产商晶宏太陽能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兴建生态科技园第一座多租户地标建筑。这座价值约三点五亿人民币的地标建筑,有望在二0一一年初完成。(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