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盟工商会主席对中国-南亚贸易发展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盟工商会主席对中国-南亚贸易发展乐观
2009年06月0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五日电 (记者 杨洋)“尽管金融危机仍在全球蔓延,但对中国与南亚联盟各国的贸易往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将突破七百五十亿美元。”五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南亚论坛上,南亚联盟工商会主席塔里克•萨伊德对中国-南亚贸易发展表示乐观。

  当日上午,来自中国、阿富汗、印度、不丹、尼泊尔、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以及老挝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和商务精英针对本届论坛主题——如何在金融危机下促进中国-南亚区域合作、扩大贸易投资纷纷发言,彼此进行了交流。

  萨伊德作为南亚工商界领袖,对中国与南亚经贸往来研究多年。他认为南亚巨大的市场对中国无疑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进入二十一世纪,双方贸易额呈飞速上升趋势,从二000年的一百三十亿到二00八年的六百六十亿美元,增长了五倍,而且这个趋势将保持下去,在二0一0年双方贸易额将突破七百五十亿。萨伊德认为双方经贸合作的前提是贸易互补性,南盟在IT、医疗健康等方面有优势,而中国在加工、服务等行业具有独特的经验和巨大优势,双方在能源方面的合作更是重点。萨伊德表示,下一步,中国与南盟的经贸重点将在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也认为,在中国与南亚经贸方面,只要解决了目前政策和法律上的某些障碍,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张伟甚至断言,在此轮金融危机过后,中国与南亚的经贸增长速度将是两位数。

  印度商会副主席萨兰恩称,云南是资源大省,云南与印度的贸易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云南与印度特别是东印度新孟加拉邦等省应加强在矿产、能源、化工和生物研究等方面的经贸合作往来,将双方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出来。(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