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市长访渝 看好双边可持续金融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伦敦金融城市长访渝 看好双边可持续金融合作
2009年06月06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六月五日电 (郭晋嘉 张晅)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路毅安五日在重庆透露,希望与重庆在可持续金融、绿色信贷等方面加强合作,英国已准备好为重庆提供必要的金融及专业技术知识支持。

  路毅安称,全球性经济衰退给中英双方带来巨大挑战,他希望通过访问寻找到双方新的经济增长点。二00八年,英国政府与重庆市政府在中英专业人才培训及职业教育培训方面签订了备忘录,英方已准备好为重庆提供必要的金融及专业技术知识支持。

  路毅安说,重庆的金融业已初具规模,人力资源丰富、生产资料廉价,当地政府也投入巨资支持金融业发展,重庆在可持续金融特别是绿色技术方面大有可为。

  在路毅安访渝期间,英国管理会计师工会与重庆理工大学正式签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本科生教育和成人教育方面展开合作。路毅安表示,英国已有四家专业机构在重庆进行培训及资格认证,另有二十家英国专业机构及十五所英国大学也非常希望进驻重庆,为重庆培养大批量专业技术人才,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据悉,重庆市政府还与英国政府共同发起中英合作ETQ项目,借鉴英国经验,为重庆培养金融会计、环境、商业、建筑工程等领域紧缺的高素质专才。此外,截至今年五月,已有近一百名重庆专业人士接受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和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专业培训并获得相关专业资格。(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