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为“大三通”保驾护航 和谐海峡电波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为“大三通”保驾护航 和谐海峡电波秩序
2009年06月06日 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五日电 (记者 罗钦文)随着两岸直接“三通”的实现,闽台海上直航往来越来越热络,台湾海峡的无线电通信安全保障也更加凸显,成为了两岸推进“大三通”发展的热点之一。

  记者五日从福建省信息产业厅获悉,该厅将争取支持建立海峡两岸无线电协调机制,重点开展包括两岸公众通信信号相互覆盖、航空和水上国际通信保障专用频率、无线电信号干扰、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等四方面的协调,和谐海峡电波秩序,为“大三通”保驾护航。

  据透露,福建将从三方面强化“大三通”无线电通信安全保障:一是加强海峡西岸区域无线电技术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海峡无线电监测网,为维护海峡西岸和台湾海峡的空中电波秩序提供技术保障。

  二是促进闽台等省际无线电业务合作交流。落实闽台民间无线电干扰协调机制,加强海峡西岸区域与台湾间无线电重点业务共用频率使用规划协调,更加深入地开展海峡两岸无线电技术与管理交流。建立闽、浙、粤等海峡西岸经济区范围内各省份无线电管理协调机制,不定期进行区域应急联动演练,不断提升闽、浙、粤三省应急联合行动的能力。

  三是强化台湾海峡无线电通信安全管理。优先支持为闽台“大三通”服务的民航、交通、海事等部门频率资源需求;加强台湾海峡地区和两门、两马地区的无线电监测和频谱分析,初步建立和完善台湾海峡地区的无线电监测数据库;及时稳妥处理台湾海峡、“两门”(厦门、金门)、“两马”(马尾、马祖)无线电干扰,消除民航和水上业务无线电安全隐患。

  去年,海峡两岸无线电管理官方机构实现首次对话,初步建立了两岸无线电管理协调机制。而且,两岸无线电爱好者也首次有组织地开展了抗震救灾应急通信演练。(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