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西进 银行业看好新疆资源增加金融支持力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本西进 银行业看好新疆资源增加金融支持力度
2009年06月06日 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五日电 (记者 闫文陆)近期国内多家大银行增加对新疆的授信额度,显示出金融届对新疆的资源开发支持力度逐步加大。据统计,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与新疆合作再次升级,它们纷纷为新疆提供大量的融资信贷支持,其授信额度已经超过一千三百亿元。

  五月二十五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六百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安排。为新疆能源、矿业开发、新型工业化建设和交通等多个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多元化金融支持与服务。

  五月中旬,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在乌鲁木齐举行了积极推进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金融服务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中国农业银行表示,未来五年内,中国农业银行将安排一百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于支持新疆特色林果业涉及的种植、收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不久前,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市签署协议,浦发银行将为新疆及所属企业和项目的发展提供包括两百亿元综合授信、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财务顾问等在内的金融服务。依据协议,浦发银行将全力支持新疆重点项目建设,双方将成立“银政战略合作小组”,支持新疆重点项目建设和综合授信,提供项目融资、短期融资券、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等融资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新疆是中国重要的能源资源战略基地,是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点,也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虽然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新疆的经济发展不可避免地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与一些内地、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新疆所受到的影响相对要小得多,在全国经济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更加明显。

  这几年来,已经有一大批有战略眼光的大企业大集团纷纷介入新疆能源资源开发,成效显著。随着西部大开发向纵深发展,新疆已经成为中国投资的热土,各路资本大举西进是必然趋势,新疆这几年开工建设了诸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解决水利、交通、能源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这些也提升了金融机构在新疆发展各项业务的信心。业内人士称,他们在瞄准新疆传统的石油、天然气等产业的同时,也纷纷看好新疆煤炭开发利用、国家其他急需矿产资源开采和加工基地建设、林果业、棉纺等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以及电力、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投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企业“资本西进”提供了可靠的前提和保障。(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