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激辩后市:补涨行情需要稍事休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激辩后市:补涨行情需要稍事休整
2009年06月06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情或已进入尾声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冲高,周五尾市有所回软。目前来看,短期市场分歧较大,2800点一线阻力较强,如果形势有变,市场有构筑复合型头部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谨慎应对,落袋为安。

  本周市场有三个特点:第一,指数迭创新高,但市场以被动跟风为主。近期海外市场纷纷大涨,商品市场上黄金(215,2.51,1.19%)、有色金属、国际原油走势也颇为强劲,A股及相应板块往往随之反弹。但这其中,市场内生性上涨动力并不是很足,跟风特征明显。第二,本周虽然指数风光,但实际的个股盈利示范效应趋弱,前期活跃品种、中小板个股纷纷走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突出,市场的可操作性下降。第三,“二八”格局再现,银行股、煤炭电力等权重股走强,指数虚高,多数个股降温退潮,这一状况和2007年牛市末端的情况非常类似,当时也是基金重仓股走强,指数坚挺,最终形成大的头部。因此,总结目前市场运行特征是指数虚涨、“名惠而实不致”,值得投资者警惕。

  同时,本周新股发行征求意见截止,估计很快新股就将恢复发行。周五尾市的放量杀跌,说明多空分歧很大,部分筹码急于落袋为安,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些抛盘当中,担心新股恢复发行,改变供求关系,进而导致行情转折的力量也占到一定的比例。

  另外从技术面看,日K线形态继续保持上升通道,但中期趋势指标如周KD等已经到达高位,并且持续钝化,后市一旦调整确认,杀伤力度不小。

  自反弹以来,大盘已经上涨超过千点,历时八个月之久,行情在一轮又一轮的反弹之后,内在潜力基本耗尽,目前可能正在构筑复合型头部。对于稳健性投资者来说,在颓势真正出现之前,主动离场,将收益落袋为安,不失为明智之举。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600-27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新股IPO开闸

  补涨行情需要稍事休整

  □日信证券 徐海洋

  借助经济复苏预期,本周市场出现了由金融、地产和石化等权重股带动的估值修复行情,但强烈的资金推动效应使得行情透露出鲜明的补涨痕迹。虽然通胀预期下的资产增值主线依旧清晰,但市场也将逐步面临领涨板块缺失的窘境,短期来看,大盘需要稍事休整。

  近期行情演绎脉络相对清晰,经济复苏和资产增值是贯穿行情的两条主线。一方面,全球央行“放水”使得中长期通胀预期逐步升温,原油、大宗商品都成了做多力量释放的主要标的,规避通胀预期使得投资资源品成为市场主要趋势。另一方面,继续通过刺激投资带动经济增长的政策导向更加明确,我们也乐于相信年内GDP增速将出现环比逐步改善的特征,统计数据将反映出经济见底回升特征。这样一来,场内权重最大的石化、金融、地产、钢铁、有色获得了做多动力,并带领指数一路向上冲关。

  然而,短期来看权重股快速上涨后的市场迫切需要一段休整时期。近两周各蓝筹行业均已实现大幅上涨,估值吸引力日益消退。在新的宏观数据公布前夕,并不稳固的基本面复苏预期并不支持蓝筹股继续提升估值。从场内看,电力、券商、食品饮料等个股的突击状况,既表明资金匆忙寻找新热点的努力,也显示出热点将逐步难以为继的窘况。更重要的是,征求意见结束后,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方式,将对资金市构成重大冲击。因此,我们对短期市场作出相对谨慎判断,指数有回归均线、修复技术性背离特征的需求,投资者应控制仓位,冲高减持。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630-2750点

  下周热点 IPO重启,5月数据

  下周焦点 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