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家央企巨头走进曹妃甸 筛选投资逾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十家央企巨头走进曹妃甸 筛选投资逾万亿
2009年06月06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6月6日电 (记者 白云水)今日,七十家央企精英在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的率领下走进唐山曹妃甸新区,“央企走进曹妃甸——应对危机合作发展恳谈会”同时在此间举行。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向出席会议的央企巨头们打起了节约“小算盘”。他说,目前唐山湾“四点一带”正致力于打造中国的东京湾,曹妃甸是渤海沿岸唯一不需开挖航道和港池即可建设三十万吨以上大型泊位的天然“钻石级”港口,可以直接连通国际终端,与其他港口相比每吨可节约四美元运输成本。这里有一千多平方公里的滩涂和荒地,为临港产业和城市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用地。这里的的劳动力成本、电力成本以及其他综合成本仅相当于南方一些地区的百分之五十至六十。

  赵勇表示,不久的将来,曹妃甸就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大港。曹妃甸港区62公里可利用的岸线上将规划建设码头泊位260多个包括矿石、煤炭、原油、液化天然气、化工、散货、集装箱。码头全部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超过五亿吨。

  曹妃甸良好的投资环境引起了与会央企巨头的浓厚兴趣。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士栋表示,“曹妃甸毗邻京津冀城市群,产业布局集中,特别是在北煤南运的大通道建设中,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说,国投公司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大曹妃甸煤炭码头后续工程的投资力度,重点关注和研究曹妃甸港区装备制造基地、海水淡化以及盐化工循环经济项目,为河北以及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又奇认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式下,唐山市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必将促进唐山和曹妃甸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河北省省长胡春华出席了恳谈会。恳谈会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包括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神华集团、中国联通、中国铝业、大唐集团等七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涵盖了冶金、机械、能源、电子、环保、化工等六大门类。

  恳谈会上,唐山市政府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就合作建设“唐山市滨海大道”;与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就共同投资建设“唐山•中国动车城”;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6个项目签约。央企巨头还与唐山市政府有关部门共筛选推荐了曹妃甸工业区轻轨铁路新干线项目、曹妃甸工业区大型石油钢管生产线项目等603个项目,总投资达一万一千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