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米之乡苏州将实现村村拥有农产品注册商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鱼米之乡苏州将实现村村拥有农产品注册商标
2009年06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韩胜宝)苏州市工商局十日在吴中区临湖镇湖桥村拉开了“商标进农村”巡展活动序幕,该村的“鱼米之乡”商标成功注册。苏州计划在三年内,每个行政村至少拥有一件农产品注册商标。

  苏州自古就是江南富庶的鱼米之乡。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培育出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品牌,形成了“一镇一品、一村一特”的新农村格局,基本形成了沿江沿湖蔬菜和应时鲜果、特色果茶、特种水产、优质水稻、花卉苗木、家禽养殖等一批现代农业产业板块和特色镇、特色村,规模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区一百五十多家,每年吸引游客上千万人次。

  据了解“商标进农村”活动将以行政村为单位,将各村具有一定规模的特色养殖、种植和农副产品加工大户、生态园区、现代农业示范点作为对象,向农民进行农产品商标知识宣传,使“商标富农”的理念在苏州农村得到更多认同。 

  据悉,苏州工商局今年已出台了《关于启动农产品商标“一村一标”工程的实施意见》,计划在三年内,苏州农产品商标年申请量达到三百件,农产品注册商标总数超过四千件,真正做到让商标带动新农村产业发展。(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