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南雄黄烟喜获丰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北南雄黄烟喜获丰收
2009年06月11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6月11日电(冯昶 李凌 朱祖纯)“没想到开磅第一天来卖烟就卖了个好价,种烟还是很有奔头!”6月10日,在南雄市黄坑烟站的结算处,冒雨前来的烟农纷纷谈及今年的收成,丰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天,该市分别在黄坑镇、珠玑镇两个烟叶主产区拉开了今年黄烟收购的序幕。

  记者在该市黄坑烟站看到,尽管天空不作美,但纷飞细雨阻挡不了的烟农买烟的激情,装载得满满金灿灿烟捆的拖拉机成群结队驶入预检站。

  刚刚结完帐的烟农沈明通满面笑脸地告诉记者,他今天运来359公斤烟叶,每公斤均价13.93元,卖了5000多元。今年仅12亩黄烟,就有4万元的收入,种烟很划算。

  “今年推广堆积式烤房烘烤技术效果好,烤出来的烟几乎是‘清一色’的金黄,这不仅能卖个好价,还能节省生产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把节省下来的时间放在发展其他家庭副业。”以科学种烟而尝到甜头的烟农张燕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南雄市累计投入5200多万元,用于完善田、土、水、路、渠、电等烟叶生产基本配套建设,通过系列惠农激励政策,调动了烟农种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许多在外打工的青壮劳力也纷纷回乡种烟。

  据该市烟办负责人介绍,在收购环节上严格按照国家烟叶样品审定的标准平稳收购,实行完备的密码收购流程,并组织烟叶预检员进村入户,帮助烟农提高烟叶的等级纯度。

  据统计,今年该市种植黄烟12万亩,预计收购烟叶33.2万担,收购资金可达2.65亿元。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