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网络信息发布“吹牛” 40万元被吹成200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公司网络信息发布“吹牛” 40万元被吹成2000万
2009年06月11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6月11日电(张慧慧 沈文剑)企业通过网络可最大范围地推销自己,取得较高的知名度,然而部分企业却大肆兜售虚假信息赚取名利资本。近日,浙江余姚工商管理部门查处5家在网上发布“吹牛”信息的企业。

  工商管理余姚分局江南工商所执法人员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该县某公司在阿里巴巴诚信通网站企业介绍栏目中发布该公司简介。简介称:年出口额1000万元-2000万元,年营业额1000万元-2000万元,厂房面积50000平方米,产品通过ISO9000和ISO9001认证等。

  据介绍,该公司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生意一直不好。实际上,公司的销售额只有42万元,产品均为内销,厂房实际面积只有3600平方米,公司也没有通过ISO9000和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据悉,为提升形象、拓展销售渠道,公司委托他人在阿里巴巴诚信通网站发布如上的虚假信息。

  执法人员表示,该企业的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执法人员在巡查其它公司相关信息的时候,也发现类似的“吹牛”虚假情况。该县某塑模有限公司在网上发布没有事实根据的虚假信息,宣称“本公司专业从事食用密封保鲜罐(杯)及微波炉专用餐具的开发设计及制造,在产品加工中采用了最先进的纳米抗菌技术,添加了新一代的抗菌材料,能有效杀死、抑制细菌,延长食品的保鲜期”。事实上该公司只生产一般的塑料制品,根本没有采用纳米抗菌技术。

  据了解,此次共有5家犯类似错误的企业被查处。执法人员表示以后将更多地留意这些“吹牛”信息,努力打造真实而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