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紧急提价 成功收购澳OZ矿业部分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五矿紧急提价 成功收购澳OZ矿业部分资产
2009年06月1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十一日在京宣布,旗下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澳大利亚OZ矿业公司部分资产。该交易涉及金额十三点八六亿美元,双方将在未来一周内完成最终交割。

  据悉,今天在墨尔本举行的OZ矿业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投票通过了OZ矿业公司向中国五矿出售铜、铅锌和镍矿资产,以及其他处于勘探和开发阶段的资产。

  在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数小时前,中国五矿将收购价格在原先十二点零六亿美元的基础上提高了一成五。这家公司表示,提高最终报价是鉴于“当前金属及资本市场的改善”。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表示:“这是一个多赢的交易,中国五矿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也将为澳洲的就业、税收及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会践行对澳大利亚财政部做出的交易承诺,并为加强中澳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这家中国公司将此次交易的成功视为“一个标志性的时刻”。周中枢说,中国五矿相信,通过此次并购以及在经济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开发OZ矿业公司现有资产,中国五矿将会在澳大利亚拥有一个成功的未来。

  据了解,这些资产届时将由一家由中国五矿全资拥有,在澳大利亚注册的新公司――矿业勘探集团有限公司(MMG)负责管理。周中枢表示:“OZ矿业公司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是吸引我们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大多数员工将加入到MMG。MMG将帮助我们实现中国五矿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的目标。”

  受并购利好消息刺激,在A股市场上,五矿发展尾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五矿集团为五矿发展的控股股东。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产业,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二00八年,总经营额为二百七十七亿美元,利润为七十一亿元人民币。

  本月五日,另一家中国资源公司—中国铝业宣布其一百九十五亿美元战略入股力拓集团的交易以失败告终。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