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对首都经济运行状况进行最大规模调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人大对首都经济运行状况进行最大规模调研
2009年06月11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于立霄)为审议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组织了上百人的调研小组,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专题调研,其中政府投资将作为此次调研的重中之重。

  这是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十一日在此间举行的当前首都经济发展专题调研会上透露的。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火介绍说,此次专题调研是今年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点和创新,将以应对经济危机、促北京经济发展为主线,围绕政府投资、科技创新、结构调整等三方面展开。

  王火坦言,今年经济是最困难的一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北京频频出台一些重大投资,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投资项目的确立是否正确、资金到位情况、资金投入去向,以及投资是否存在重复建设等问题进行全面监督,以便合理利用资金,避免资金的浪费。

  据王火介绍,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此次专题调研无论从规格、参与人数都是前所未有的,人大常委会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均参与其中。

  此次调研由市人大财经委和办公厅牵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总负责。据悉,将采取实地考察、随机抽查、召开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共分五个专题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各专委会主任委员任组长。

  “历经一个月的专题调研,将形成书面审议意见书提交市政府,以便政府能及早研判下一步的经济应对措施。”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维林表示,此次调研只是一个开头,以后遇到重大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提高人大的监督作用,为政府提供更有分量的意见。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