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游戏产业首次结盟 共同进军国际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韩游戏产业首次结盟 共同进军国际市场
2009年06月1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六月十一日电(唐娟 万春萍)中国和韩国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今天在江苏常州宣布正式成立。这是中国文化部和外国文化管理部门关于网络游戏产业方面成立的首个协调机制。

  中国文化部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于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关于游戏产业及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约定,中、韩将在游戏产业合作方面建立协调机制。

  江苏常州创意产业基地作为中国文化部命名的“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承担了中、韩两国在网络游戏产业方面的合作项目。二00九年六月十日在中国常州召开了中、韩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

  会议通过中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政策局局长金钟律担任协调机制中韩双方组长并就网络游戏产业进行讨论并形成以下五点共识:以季度为单位,双方定期通报各自政策动态以及相关产业信息;共同举办中韩网络游戏成瘾对策研讨会,共同商谈网络方面的合作;由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游戏产业人才的培养工作;第七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北京)上举行中韩游戏文化节;双方就游戏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研究,共同探讨由两国知名大学共同开发游戏产业领域的MBA课程的可行性方案。

  同时,双方还就严肃游戏开发、海外市场推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金钟律说:“本次协调机制会议是中、韩两国发挥各自市场上的优势团结一致向海外推广的一次标志性会议。”

  庹祖海表示:“中、韩两国都是网络游戏发展大国,两国游戏产业的合作将形成较大规模,我们双方认为在政府层面加强合作,有利于企业发展。”

  据了解,双方约定于二0一0年上半年在韩国召开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