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甘肃联手打造区域旅游合作新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陕西、甘肃联手打造区域旅游合作新格局
2009年06月11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1日电(记者 杜萍) 11日下午,在一阵优美、激越的秦腔二胡演奏中,陕西省旅游推介会在甘肃省会城市兰州拉开了帷幕。

  陕西作为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曾经有“周、秦、汉、唐”等14个王朝在此建都,73个帝王在此执政,历时千余年留下了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文化长卷。省会西安,古称长安,与罗马、开罗、雅典并称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2009年5月9日,148米高的“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揭开了法门寺作为“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圣地”世界一流文化景区的大幕。以安放释迦摩尼真身指骨舍利的合十舍利塔为代表的法门寺文化景区以其无可比拟的稀缺资源,再次引发宗教旅游的新热潮,也成为继兵马俑之后,又一享誉世界的陕西旅游标识符号。

  据了解,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率旅游企事业单位50人来到甘肃,以“千年帝都,千里秦岭”为主题对陕西旅游进行了精彩的推介。

  据悉,陕甘两省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现场签署了陕西—甘肃旅游合作协议,从而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基础、以企业为主体”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格局,两省将从宣传促销、信息共享,联手打造丝绸之路等两省共有的精品旅游线路多方面达成合作。(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